Your healthcare news library

2012-05-22 中國時報 石文南/台北報導

 

「我們拒做性別篩選!」尊重胎兒生命及性別,北市衛生局推出「不做性別篩選」宣導標章,提供醫療院所懸掛;廿一日獲得中華民國生育醫學會、台灣生殖學會、台灣婦產科醫學會、台灣醫事檢驗學會等團體響應。

 

衛生局健康管理處長林莉茹表示,針對出生性別比大於一.○六的卅六家醫療機構和接生的醫療院所,及九件於網站(或網頁)有不當宣傳提供性別篩選者,實地查核並無實證,將持續監測各醫療院所出生性別比通報。

 

她表示,北市一○○年出生性別比,由民國九十九年的一.○九四(即男女比一○九:一○○)下降至一.○七五,全國為一.○七九,未來北市出生別將朝一.○六為目標。

 

林莉茹表示,倡導尊重人權並減緩北市性別失衡,今年首創「不做性別篩選」宣導標章,即日起提供北市一四一家婦產科合約醫療院所及五十三家醫事檢驗機構懸掛。

衛生局提醒,有關「醫師執行非遺傳疾病之產前性別篩選處置、或因胎兒性別差異為由進行人工流產」,違反醫師法處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罰鍰,得併處限制執業範圍、停業處分一個月以上一年以下或廢止其執業執照;情節重大者,並得廢止其醫師證書。

中時醫療網

Leave a comment